Home > Uncategorized > 13-14跨年

13-14跨年

不知为何这一年过的比其他年都快. 日头出来、日头落下,急归所出之地,人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都是虚空、都是捕风的。去年说今年考研,但今年就这么过去了,今年承诺明年报名,但我自知我现在的想法。 上半年在工作中无起无落,在生活中也毫无波澜,大概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,随波逐流。看似生活无忧无虑,其实是没有勇气仔细思索。将近而立之年却还是这样这样碌碌无为,曾经从青岛来帝都时的雄心渐渐消磨,时间像风一一样从平静的湖面拂过,留下一圈圈涟漪慢慢回荡直致消失。上半年就这样悄悄溜过去了。
时至下半年,本没有期望生活发生什么奇妙转变。
在北京的夏天不及在青岛时可以去海边游泳、躺在沙滩晒太阳,但条件是创造出来的。周末时吃完午饭,背着包带着吊床骑着车,带瓶白开水,去菜市买点水果,在烈日下穿行过噪杂的城市街道来到东郊坝野公园的湖边的树下。那里是今年春天时发现的地方,那是是一个柳絮乱舞、野花遍野的季节,公园内的花草树木就是简单粗暴。躺在吊床上或小憩一会、或听听收音机、看看书。如果人生的目的就是享受生活我想我那时做到了。
我在上面那样的环境中把圣经新约通读了一遍,并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,还未等思考明白后半年就过去了。

Categories: Uncategorized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